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商学院“安全教育月”活动顺利开展
阅读次数:818 添加时间:2019-9-27 
    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9月,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强化日常教育。安全教育工作是商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通过向学生发布安全小贴士,走访教室进行常规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贯穿学生学习、生活的始终。开展特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视频学习、游戏互动等丰富的活动引导学生将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视新生安全第一课,总结梳理各类常见校园安全问题,帮助新生提高防范意识。
    落实全面督导。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方位部署学院安全工作,走访新老生宿舍,强化实验室安全检查,提高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学工队伍开展全体学生宿舍的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安全教育进宿舍;组织召开班委会、学生支部会,以党员、学生干部为抓手,细化日常安全督导;充分调动学生的能动性,发动学生组织,实现学生自我管理。
    线上线下联动。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将线上教育与线下引导相结合,增强安全教育实效。线上,商学院以节假日、纪念日等为契机,通过QQ群、微信等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多维度开展安全工作。线下,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制定商学院《宿舍公约》,确保安全知识早告知、安全危机早预防。
    安全教育月活动的开展,规范了学院宿舍、实验室等区域的管理,也增强了全院师生共建安全校园的意识,确保安全教育和制度管理落到实处。

上一篇: 关于报名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的通知

下一篇: 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校核查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