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安全文化     
  安全通识     
  化学安全     
  特种设备安全     
  环境安全     
  应急救援     
  消防安全     
  电气安全     
  医学及生物安全     
  机械安全     
  建筑安全     
  辐射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
灭火毯
阅读次数:1474 添加时间:2018-6-29 
灭火毯是一种经过特殊处理的(无碱)玻璃纤维布,有斜纹、缎纹、平纹,织物如绸缎一样光滑、柔软、紧密、而且不刺激皮肤。它的厚度为0.5MM0.6MM0.8MM1.0MM,对于须远离热源体的人、物是一个最理想和有效的外保护层,并且非常容易包裹表面凹凸不平的物体,在无破损的情况下可重复使用,与水基型、干粉灭火器具相比较:A.没有失效期;B.在使用后不会产生二次污染;C.绝缘、耐高温。
由于灭火毯是一种质地非常柔软的消防器具,在遇到火灾初始阶段时,能以最快速度隔氧灭火,控制灾情蔓延,还可以作为及时逃生用的防护物体,只要将毯子裹于全身,由于毯子本身防火、隔热的特性,在逃生过程中,人的身体能够得到很好的保护。
本产品便于携带,配置简单,能够快速使用,且是绿色环保,无污染的产品,是防火、救火及处理紧急情况的最佳选择。“宁可永远不用,不可一时没有”。
灭火毯常用规格有三种分别为:(11*1米(21.2*1.2米(31.5*1.5米(41*1.8米(52*2米前两种规格适用于扑灭较小火源,后一种规格适用于扑灭较大火源及包裹人身,便于逃生。产品均以消防色红色包装,分别用红色塑料盒或红色布袋包装,方便取用。
 

上一篇: 实验室常用灭火器简介

下一篇: 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