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徐州召开
阅读次数:879 添加时间:2021-4-30 

    4月17日-18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徐州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克新、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等出席会议。全省90所高校、24家企业6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17日上午,会议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主持。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刘克新部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吴立保秘书长代表上级学会分别致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华子春教授汇报学会年度工作。会议对2019-2020年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王成斌副厅长和曹德欣副校长为获奖集体颁发奖牌。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作了题为《系统谋划 重点突破 全力打造高质量省域高等教育体系》的专题报告。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副主任尤琛辉,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安全部主任、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冯建跃,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现代分析中心主任董林分别作了《高校大仪共享工作的几点思考》《国家和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政策解读及管理机制探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大仪开放共享的思考与实践》《从南京大学现代分析中心的发展历史及现状看高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主题报告。

    4月17日下午,会议分为“实验实践教学与金课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设备管理与资源开放共享”三个专题,邀请省内外十余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做了《大仪开放共享工作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提升全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



上一篇: 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举行

下一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