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685 添加时间:2020-12-3 
      自10月份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以“营造实验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验室化学品试剂使用规范整顿为重点,认真落实教育部检查组专家和安全管理部门的指导意见,在全院范围内对化学品试剂逐室逐柜进行全面清查,严格依照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流程,深入开展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自查互查;对易制爆易制毒等危化品进行了逐一清理登记,并纳入学院的统一管理,切实做到程序规范、记录完整、使用安全;如期完成了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的项目建设招标工作,积极推进危化品安全管理的硬件建设和软件支撑,全力保障学院危险化学品储存与使用安全。此外,学院还先后组织了安全知识宣传、专题教育讲座和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有效增强了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

在“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期间,学院成立了安全巡查小组,负责学院实验安全的日常巡检与监督工作;先后选派实验中心业务骨干,参加实验室安全的专题培训,学院党政领导积极参加相关学术论坛及管理培训,学习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先进经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了“高校应急管理与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学习,进一步强调安全工作的重大责任和重大意义,巩固安全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和谐校园建设。

 


上一篇: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徐州召开

下一篇: 学校召开消防专项工作会议